圈真的很多,关注需谨慎

【哲凡】味道(短打完)

#就突然想到一梗哲凡有点合适

#其实我平常风格是这样的不是沙雕的!(呸)



李向哲自认识贾凡以来,总能闻到各种味道。


第一次是香薰。

那时候的两人刚成为室友,都还有点拘束,李向哲的行李不多,几下就整理完了,和贾凡打了个招呼就先去洗澡了。

等他擦着头出来时,房间里已经弥漫着一种淡淡的香味。

有点甜,但不过分,也不腻。

李向哲一向不太会用什么华丽的形容词,要他说就两字,好闻。


听见浴室开门声的贾凡抱着睡衣回过头,就看见192的大高个杵在门口,像被抓了后颈的猫一样一动不动,擦头发的动作也停在了头上,鼻子倒是一耸一耸地嗅着什么。

“噗……”

没忍住,贾凡背过身用睡衣捂住嘴小小地偷笑了下,谁知一回头就对上李向哲看过来的眼神。

“……”

有点被抓包的小尴尬。


抱着树懒连体睡衣的顺毛室友眼神慌乱地左右乱飘,就是不和自己对上,可能是因为有点紧张,手指还无意识地抠着无辜的睡衣。

这么大个子,却有点可爱?

下意识柔和了眉眼,李向哲冲着室友笑了下以示友好,却没想到对方像是更加紧张地紧了紧抱着衣服的手。

自己长的不吓人吧?

想着要体贴下这个好像胆子很小的室友,李向哲指了指桌子上存在感实在很高的香薰。

“这是你的吗?”


“这是你的吗?”

低沉地嗓音悠悠地钻入耳中,学声乐的人免不了对声音有些敏感,贾凡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各方面都是,之前些许的交谈中就已经领会到这个室友有一把杀伤力巨高的男低音,现在这个刻意放柔的声线,贾凡真的招架不住。

更别说刚刚才经历过帅哥的笑颜暴击。

原本因尴尬而通红的耳朵,现在已经悄悄变了意味往脸颊蔓延。

“啊,是的!是我的!我平时有点香薰的习惯,啊抱歉没有问过你就擅自点上了,你要是不喜欢我现在就收起来!”

掩饰般地噼里啪啦说了一大串,后知后觉好像有点欠考虑的贾凡看着李向哲又有点紧张了。

在得到“没事,很好闻,不用收”的回答后,贾凡总算是长舒了口气。

自己这个室友是真的那种长的有棱有角的冷酷帅哥,之前不太说话的样子总有点脾气不好的错觉,没想到还蛮好相处的。

给人按上“是个好人”的帽子后的贾凡终于抛开了那点不自在的拘束感,冲着室友摆出了个大大的笑脸,晃了晃手里的睡衣表示自己也要去洗澡了。

室友点点头让出了路,还提醒了下浴室热水的用法。

果真是个好人啊!

这么想着的贾凡走向浴室的时候忍不住走着走着还蹦了几步。


好笑地看着室友小幅度的蹦跳动作,李向哲坐在自己床边继续擦起自己已经半干的头发。

还以为是个有点胆小的人,现在看来还蛮活泼的,笑起来也很好看。

想到刚刚那个眯眼咧嘴的大笑脸,李向哲也下意识地弯了弯嘴角。

他现在有点期待和这个室友的三个月生活了。


第二次是洗发水的味道。

那时候李向哲和贾凡已经很熟了,互称姓名的关系已经进化到“哲哥”和“凡凡”,尽管贾凡要比李向哲更大一点,但两人对称呼都接受良好甚至乐在其中。

众所周知的那个贾凡喝醉的晚上,李向哲按着洗完澡就想直接睡过去的大花栗鼠坐到床边时,隐约飘来的洗发水味有点熟悉。

不过李向哲也没有细想就是了。

扶着迷迷糊糊的人坐好后,李向哲去浴室拿了吹风机出来,结果一出门就看见原本勉强坐着的人又倒在了床上。

“……”

有点无奈,有点好笑。

再一次把人扶起来,这次李向哲半跪在床边,曲起的腿给了摇摇晃晃的贾凡一个支撑点,确保他不会过一会就又倒下了。

“呜——”

安静的房间里只有吹风机的声音了。

李向哲托起几缕碎发,又看着它们从指缝间划下,刚刚隐隐约约的洗发水味越来越清晰了。

确实有点熟悉,但一下子又想不起来。

等到李向哲把贾凡安顿好,被子盖好,自己去洗澡时,满头泡沫的人才终于反应过来那熟悉的味道是自己的洗发水的味道。

贾凡醉的太厉害用错洗发水了吗……?

理智地猜测着,但情感上,想到那个大可爱身上笼罩着自己的味道……

“……”

这个事不能细想。

越打越多的白色泡沫遮住了李向哲通红的耳尖。


听着浴室传来的哗啦啦的水声,贾凡把被子往往上拉了拉。

摩擦着已经干燥的头发,贾凡隐约闻到那时常在自己室友身上出现的香味。

“……”

又拉了拉被子,几乎把整个头埋进去了,通红的脸也不知道是因为醉的还是憋的,亦或是,别的什么原因。

半梦半醒间,贾凡想着这种借着酒劲壮胆偷用哲哥洗发水的事,应该不会暴露吧。


第三次,可能是香水。

李向哲洗漱完出来的时候,贾凡正拿着一瓶香水,耸着一边肩膀嗅着味道,嘴里还念念有词。

“总感觉没什么味儿啊……”

“怎么了?”

“哲哥,你来闻闻,这香水是不是没什么味儿啊?”

“好。”

一开始,真的只是想闻闻香水味罢了。

只是李向哲在走近后,面对贾凡正要转身递过来的香水瓶,也不知怎么想的,就直接把脸凑到了贾凡的脖子处。

或许得怪这毛衣的领口太大了吧。

李向哲盯着和暗橙色毛衣有些强烈色差的白色脖颈胡思乱想着。

鼻间感受到了自己的呼吸喷在皮肤上反过来的热气,这像是个惊醒的信号,那一瞬间李向哲的动作僵在了那里。


而贾凡早就傻了。

越来越近的呼吸掩盖不住他越来越响的心跳声,李向哲呼出的热气渐渐让那片肌肤染上了淡粉,那份逐渐鲜艳的粉色顺着脖颈慢慢爬上了脸颊。


李向哲顺着那片蔓延的粉色,缓缓抬头和贾凡对上了眼神。

没有皱眉,没有讨厌的神色,有的只是和初见那晚一样慌乱乱飘的眼神。

室友间的默契让李向哲瞬间明白了对方那同自己一样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

同初见那晚一样,面对紧张的室友,李向哲笑了笑。

然后贴上了那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唇。

总是讲室友的话记在心里的李向哲隐约记得贾凡一开始问他什么味道来着。

味道?

味道好极了。

在心底轻笑着的人将毫无反抗意思的室友牢牢抱在了怀里。


END


我举报,李总耍流氓(不是)

评论(13)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